关于开展2021年“中国大学生学习与发展追踪研究(CCSS)” 网络调查的通知
发布人:评估科  发布时间:2021-06-04   浏览次数:733


各学院:

为了解学生学习投入情况,全面评价教育教学及人才培养质量,我校2021年继续参与由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主持、国内多所院校共同参与的“中国大学生学习与发展追踪研究(CCSS)”项目,对在校本科生进行网络问卷调查。此项目每年调查一次,滚动进行,收集学生对于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方面的反馈信息,建立学生360°立体学习档案和评价体系,全面覆盖和记录每一位本科生大学四年学习成长过程,有效服务于我校人才培养状况的自我监控、诊断及改进。为保证此次调查的顺利实施,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:

一、项目简介

“中国大学生学习与发展追踪研究(CCSS)”调查是由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于2009年发起的全国性大学生学情调查。经过10余年时间的优化改进,形成了一套以学生为中心、关注学习过程、全面考察学生的学习和未来发展的科学有效的研究工具。该项目关注度高,覆盖面广,自启动以来已有百余所院校、超过一百万人次学生参与,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、持续时间最长、工具设计与抽样方式最为科学严格的高校学情调查。

该项研究将质量关注的视点从学校主体转向学生主体,将质量监控的重点从教育结果转向教育过程。不仅可以辅助院校评估和专业认证,也可以用于学生学业绩效评估,是教育质量评估和诊断的有效工具。通过认知心理学、大数据、人工智能等技术,建立新型学生成长过程记录和全程反馈系统,以数据和事实描述学生的特点、特长和能力,为毕业生提供全面的学习档案和能力清单,形成一个以学生为中心,涵盖学生成长背景、学习过程、就业和发展一体化的大学内在人才培养质量评价体系。

二、面向对象

全体本科生。在本科生中采用跟踪调查的方式,全校共20077名本科生作为调查对象,参与问卷调查。问卷采用匿名方式,学生所填写的任何信息都将得到严格保密。

三、操作流程

本次CCSS调查采取网络问卷填答方式,问卷支持PC端、手机端填答。学生登录进去即可填答,填答完毕提交。

1PC端登录网络平台填答问卷:

网址为:https://ccss.applysquare.com/home

2)手机端登录网络平台填答问卷:





    手机识别右侧二维码登录:


学生登录网络调查平台的用户名为:344+学号,密码为学生学号。为保证填答过程流畅,建议使用360浏览器,低版本的IE浏览器可能会产生不兼容现象。在填答时因故退出系统,可重新登录,并从填答中断页开始继续填答,之前已经填答的记录会在问卷翻页时自动保存;在问卷提交之前,可以对任意部分进行修改。

本次网络问卷调查填答截止时间为202174

如果您对调查有任何疑问或建议,请联系教务处评估科,联系人:张友琴、杨涛,电话:025-58099173/15195875120

 

 

教务处     

202163日